不要去寂静的天边,不要被人潮所掩埋

【隐囚】+Moth+·终

  +请给我光,飞蛾说+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十五

  

  卢卡坐回床上的时候人都还是懵的,他低头看向那封被他捏皱了些的信封,里面 薄薄的。

  

  应该只有一张纸。

  

  爬起来打开灯,他坐在了桌前,信件摆放在演算纸中,恍惚间他想象到了当时阿尔瓦打开他的自荐信时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卢卡斯·巴尔萨克

  

  他呢喃了几遍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用小刀打开火漆,熟悉的字迹深深的落在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卢卡·巴尔萨启。

  

  我以‘隐士’的身份来写这封信,因为我知道,我们的关系这辈子都无法回到从前。

  

  因此我在此称呼你为卢卡,而非卢卡斯,作为死过一次的我,也并非以前那个阿尔瓦·洛伦兹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为时过晚,但,我还是打算给你一个解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卢卡停顿了一下,他压抑颤抖的手,竟平静的看完了那一段前因后果,阿尔瓦怕他没想起来多少,简单的叙述之中把整件事描绘的很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他当时的无奈和失望没有留存在现在的信纸上,直至末尾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很多事情都不需要问为什么,因为那没有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,我们两不相欠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新的身份,我可以为你讲课。”

  

  落款是“隐士”。

  

  他明白这个名称的含义是什么,卢卡把信从头到尾又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,这才惊觉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不是没有感觉,是这感觉太不真实了。

  

  如若放在以前,他不会看一个字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“老师”仍然给了他选择的机会,重新开始的机会,但,在两个人的关系上也是有局限的。

  

  终

  

  卢卡花了一段时间来思考和消化这些事情,在这期间他没有再遇到过阿尔瓦,偶然间遇到玛丽小姐,她说:

  

  “洛伦兹先生最近似乎在做研究,我们也很少看见他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找她要了阿尔瓦的房间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敲开门的时候,阿尔瓦带着一副眼镜,死了的他高强度工作以后也显露出了一丝疲倦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卢卡的眼神还是那副倨傲又平淡的样子,仿佛信不是他写的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遗世独立嘛。

  

  卢卡盯着他的脸,道:

  

  “洛伦兹先生,我是卢卡·巴尔萨。”

  

  门后的人蓦地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+end+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准备摸两个比较科技的背景写这对,约莫明后天开始更吧_(:з」∠

  

  更新列表 

评论(24)
热度(20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无瑕 | Powered by LOFTER